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职业技术教育学院(2023)
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及专业简介

【学院简介】职业技术教育学院(SchoolofVocationalandTechnicalEducation)是为落实国务院孙春兰副总理对我校开展技术师范教育的重要指示,于20215月在原人文学院基础上更名创建的。学院对接深圳学前教育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需求,开设学前教育、音乐表演两个特色专业,同时依托艺术素养教育中心和人文教研室,全力打造全国高职人文及美育高地。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52名,其中,地方高层次人才3名、专业领军人才1人,教授4人,副教授17人,博士15人,海外留学人才8人,拥有省级高水平教学科研平台2个,市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1个。学院创新活力强劲,近5年出版学术著作30余部,承担国家级、省部级、市厅级等项目30余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60余篇。

学院与华南师范大学、深圳交响乐团、深圳华侨城集团、华强方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探索中国特色双元育人教育模式,共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15个,拥有儿童行为观察、婴幼儿照护、数字音乐、数码钢琴等高水平实践教学平台12个,设备资产价值超2000万元。

学院探索小班制、订单式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强,就业起薪优势突出,就业率连续多年在98%以上。学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大学生艺术技能大赛等赛事中获国家级奖项12项。


1.学前教育

【培养目标】本专业围绕国家学前教育行业重大需求,面向幼儿教育教师等职业群,培养理想信念坚定、职业道德良好、教育理念先进、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扎实,以及幼儿研究与支持能力、幼儿保育与教育能力突出的复合式、创新型、高素质学前教育行业教师人才。

【主干课程】学前教育导论、幼儿卫生与保健、幼儿心理学、学前儿童游戏、幼儿园环境创设与利用、学前儿童观察与分析、特殊儿童教育、绘本阅读与指导、学前儿童数学教育、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学前儿童健康教育、学前儿童社会性教育、学前儿童艺术教育、幼儿园班级管理。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幼儿园、早教机构、托育机构等各类学前教育行业从事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可在教育咨询机构、儿童产品研发机构、青少年活动中心以及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等相关机构从事与儿童相关的课程开发、市场调查、玩教具设计、幼儿心理指导、科学育儿辅导等各类工作。


2.音乐表演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深圳,面向粤港澳大湾区,辐射全国,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较高文化素养与音乐表演技能、音乐教学技能、公共文化艺术服务与管理技能,从事音乐表演、音乐教学、演艺管理与服务工作的复合式、创新型、高素质的音乐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钢琴演奏、声乐演唱、视唱练耳、乐理、基础和声、曲式分析、合唱指挥、中西方音乐史、艺术欣赏、形体、即兴伴奏、古钢琴、钢琴艺术史、流行爵士演奏声乐、正音、流行歌曲演唱、钢琴技法、数字音乐编辑与制作、文艺活动策划、舞台灯光音响实务、剧场管理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电视台、歌舞剧院、宣传部门从事音乐表演(声乐、钢琴)、音乐编辑和音乐创作工作,可在文化传媒公司、经纪传媒公司、个人工作室从事策划与管理工作,可在文教事业单位、幼儿园、社会培训机构从事音乐教育(声乐、钢琴)工作。



 

咨询电话:0755-26018898,26018878(学校工作日8:30-12:00 14:30-17:00)

电子邮箱:szptzs@163.com

联系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留仙大道7098号深圳职业技术大学留仙洞校区明德楼107室(邮编:518055 )

所属版权:深圳职业技术大学招生办公室©SZPT Admission Office